游作攻向
间歇性话痨

同人作者二十题

这份问卷好有趣!躺床上什么都干不了,正好写一写(╯u╰)

感谢问卷作者@青山为雪!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好萌好甜好帅好可爱你们在一起吧我帮你们结婚过日子(?)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表:好萌好甜好帅好可爱你们在一起吧我帮你们结婚过日子+这套衣服美美哒给他试试看那个梗太好笑一定要画/写下来

里:饥寒交迫得割大腿肉吃吃完又是一条好汉,非冷即逆或又冷又逆活得好辛苦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画的过程,就是prprprprprprprprprprpr的过程【严肃

开脑洞很开心是大家公认的ww【然而并没有创作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不会写文

画不出他的美和气质

我是个手癌的文盲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人美/帅

寡言的闷骚

温柔体贴且苏

性格温和的倒霉鬼

平时软,但该硬就硬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与对方有相同的属性或者有着深刻羁绊,所以能够自然而充分地理解对方,能够提供对方所需要的精神支撑,能够相互搀扶着一起走下去。

面对特别的人才会显露自己的另一面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虽然很希望自己可以,但是不。因为是手癌的文盲。

能很好地做到这一点的大大请收下我的膝盖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,哪个更重要?

……是指侧重吗?特点更重要,否则总觉得这个人不是他,然后其他的更无从谈起。角色关系无所谓,只要他们是路人以上的关系就够了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都可以,但原作能挖掘的东西更多而且方便想象他们可能的言行。但架空更有趣,毕竟可以期待惊喜

其他作品的paro!……还是要看具体情况啦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BE要B得好需要技术(而我没有)。偶尔开放,但大多是HE。祝他们幸福!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只要有理有据都可以接受。

……表达一种不能完满的遗憾??其实我真写BE就会写很惨烈,看起来很恶意那种,只是想表达所喜欢的东西被重重摔碎的感觉。他们只存在于我的脑洞和草稿本里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一套漂亮的衣服/看见一个好梗/复习原著时发现新东西/纯粹想画美人/很喜欢的歌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不停地回想原著的画面,如果原著对这个人的描述够多,大多时候只要回想原著就大概能找到对应的部分,包括神态、思维方式、动作blabla的;然后绝对不要心急,不要倾注太多感情,见过好多个作者写其他人很棒但一写本命就脱缰野马……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故事情节更重要吧?个人认为正常情况下感情发展写得好故事情节不会差到哪去……

不幸的是我喜欢写大量心理活动,感情发展缓慢故事情节松散,所以我选择狗带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长篇只要脑洞一时爽就好了【手动再见

我就写写段子也够了【。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努力还原他在原著中的性格和智商就是尊重,要求很低是吧【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会反复看捉虫。

感觉挺有趣的啊哈哈哈哈哈哈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n年前就和某人一直说要出本然而→_→

参过本,只觉得自己还不够格。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这是什么我假装看不懂的样子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只要听喜欢的BGM就很有灵感!个人喜欢在演奏旋律所产生的氛围里开脑洞,比如说 光を映す影、海边的天使光。

现在正在听Augustana的Boston,旋律非常好听,当初听歌词时想到十代和尤贝尔。不过这首歌说的是分手23333

评论(5)
热度(1)

© 龟の胸 | Powered by LOFTER